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奖金8000元! 毕业生结课作品获大奖

2021年12月16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获奖作品

结课作品参赛获奖,奖金8000元。近日,第五届京东摄影金像奖(JDPA)结果揭晓,武昌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摄影专业学生姚艺从6万余位图虫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中脱颖而出,荣获校园赛区二等奖。

据悉,获奖者姚艺是该校艺术设计学院摄影专业1804班的学生。此次获奖的组图摄影作品《肖像》是姚艺大三下学期的结课作品。“《肖像》的灵感来源于我的生活,想将这几年自己在学校学习以及生活的所见的形形色色的人通过作品表达出来。”姚艺说,摄影是生活的一种记录方式,也是内心世界的一种创作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对摄影的看法,“这次比赛,我将‘千人千面,集于一身’的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摄影创作中。希望通过摄影作品展现人们丰富的内心世界。”

“得知自己的作品获奖的那一刻,内心喜悦与激动同时涌上来,感到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姚艺称,这一组获奖作品,是自己在大三下学期《专题摄影实践(一)人像摄影》的结课作品,交了一幅作品后,老师说可以将类似这种分割的肖像进行成组拍摄,做成一个主题,再向比赛积极投稿。他前后构思了一周时间,通过多次反复拍摄了三十余张图片,最后又不断地优化处理,才达到最终呈现的效果。“能与获奖,真的很感激熊玫老师的耐心指导。”

姚艺说,自己先在网上查看了类似的拼贴效果图,结合课程中所学知识来完成对人像摄影的创意,再利用拼贴的效果结合人们性格多变的特征来完成了这一组作品。“有老师称这组作品为《千人千面》,但我更愿称之为《眼界》,因为每个人都肩负着不同的责任,也有不同的世界观,让自己善变的同时又离不开本体的束缚。”

“姚艺有很强的自学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他喜欢摄影,会花很多的时间去研究、去练习,走到哪里都带着相机拍照。”指导老师熊玫说,“平时也非常踏实、勤奋且热爱思考,喜欢在课下与老师讨论创作的问题,并且积极改进,是个很有想法的孩子。希望他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能继续保持这种创新精神,超越自我,勇往直前。”(文/图 黄蓉、史睿娟、刘鼎)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奖金8000元! 毕业生结课作品获大奖
  获奖作品 结课作品参赛获奖,奖金8000元。近日,第五届京东摄影金像奖(JDPA)结果揭晓,武昌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摄影专业学生姚艺从6万余位图虫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中脱颖而出,荣获校园赛区二等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