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鄂州市纪委监委:严惩停车收费“微腐败”追责问责13人

2021年12月18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你们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是多少?有没有相关的法律依据?有没有进行审批和公示?”日前,湖北省鄂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对市区各单位、小区进行暗访,排查停车收费“微腐败”专项问题。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停车难、收费贵等民生痛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把停车收费问题监督与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城管委、公安局等5家主管部门制定专项治理方案,督促加强日常监管;聚焦各方责任落实、规模较大的停车场建设运营,以及道路停车泊位的设立运营等方面情况进行靶向监督、精准纠治;强化常规巡察,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推进以案促改。

截至目前,针对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开展廉洁风险排查94家次,开展行政执法检查140家次,整改规范问题28个,行政执法立案3件,督促审计部门开展专项审计,追责问责13人,推动整改问题8个。(欧阳睿、郑博)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一壶小黄酒 飘香振兴路
  眼下正值黄酒酿造的黄金期。这两天,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赛武当自然保护区营子村,村民们正忙活着蒸饭、投料、拌曲、酿造黄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