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恩施会场在巴东绿葱坡启幕

2021年12月20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恩施会场在巴东绿葱坡启幕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恩施会场在巴东绿葱坡启幕

人民网巴东12月20日电 瑞雪舞苍穹,银冰迎客来。12月19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恩施会场启动仪式在巴东绿葱坡滑雪场启幕,来自湖北省12个市州的冰雪爱好者乐享冰雪激情。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继北京、河北、上海、天津、吉林之后,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首次来到中部地区,是北京冬奥会举办前全国最大规模的冰雪系列赛事。

“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全国冰雪运动呈现出“南展西扩东进”的蓬勃态势。中共恩施州州长夏锡璠表示,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是北京冬奥会重要的预热活动,也是冰雪运动首次走进南方省份,走进湖北恩施。恩施州将抢抓这一重大机遇,大力推动冰雪产业与生态文化旅游业深度融合,全力搭建群众逐梦冰雪、燃情运动的大舞台,深入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推进生态文化旅游全域发展。

开幕式上进行了土家歌舞表演,豪迈的原声歌曲《清江源》表现了大山里土家族、苗族人勤劳、善良的品质,诠释了巴东深厚的文化底蕴,《船工号子》《巴咚咚》《龙船调》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展现了土苗儿女海纳百川、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

作为此次冰雪季恩施活动的主会场,绿葱坡滑雪场位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拥有初、中、高级各类型难度的雪道9条,可同时接纳2500人进行雪上活动,是目前华中地区面积最大、配套设施最完善、接待能力最强的滑雪场。

本次冰雪季系列活动将持续贯穿整个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绿葱坡滑雪场将举办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高山滑雪回转竞赛,摄影大赛、抖音大赛、雪地电音节、青少年冬令营等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金雨蒙、谭凤珍、邓雅君、向峰)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