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北京朝阳区国资委

强化考核做实国企党建

本报记者 王昊男
2021年12月2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针对部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北京朝阳区国资委党委抓住考核这个“指挥棒”,出台“1573”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将“软指标”变为“硬约束”,推动国企党建由虚向实。

  “1573”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包括1个考核办法、5个考核步骤、7个考核维度和3个挂钩。在考核办法制定上,坚持以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政治为引领,树立重实干重实效的评价导向。考核中,采取被考核单位自评总结并书面述职、实地走访调研、党员群众参与满意度测评、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分权重打分、整体汇总综合评价5个步骤,确保考核的全面性、精准性。

  结合国有企业特色、行业特点等因素,考核从多个方面开展,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等7个维度,并对40余项具体指标进行了细化。

  “我们将继续推动把党建工作嵌入到国有企业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各环节各方面,真正为企业生产经营赋能、为企业创新发展护航。”北京朝阳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宏春表示。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21日 19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强化考核做实国企党建
  针对部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北京朝阳区国资委党委抓住考核这个“指挥棒”,出台“1573”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将“软指标”变为“硬约束”,推动国企党建由虚向实。“1573”党建工作考核体系包括1个考核办法、5个考核步骤、7个考核维度和3个挂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