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第十六届华语青年电影周“猎鹰计划”首席市场鉴定官复盘:百花齐放,未来可期

金雨蒙
2021年12月24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本届“猎鹰计划”于2021年10月启动,历时1个月的项目征集及一个半月的首轮甄选,目前有50部潜力佳作突出重围。经“猎鹰计划”工作组全面核查剧本完成情况后,最终47个项目成功进入下一轮文本鉴定环节。

从总体上看,本届“猎鹰计划”报名项目在题材、类型和风格上更加多元,创作者们关注的社会横切面非常广泛,在不同领域都有独特的创作诉求和表达声音,展示出青年电影人对当代生活的关注、思考和表现力,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创作者的无限可能。

复盘本次首轮“市场鉴定”环节,9位“首席市场鉴定官”在审阅大量项目后,都迸发出不同的思考与观点。他们的整体观感,尤其是其中一些批评意见也反映出当下整体青年创作群体的某种普遍倾向,希望这些意见和建议能对所有青年电影创作者有所帮助。

“把艺术性与商业性结合好在任何时代都会成功”

本届报名项目有两个方面令我印象深刻:首先是量大,说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进入电影领域,非常有利于产业的未来发展;其次是类型多样化,这也说明新人努力的方向不那么单一,有利于中国电影的多样化发展。

总体来看,很多项目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但也有部分作品过分沉浸于小情小调,略显枯燥与浅显,作品既没有他们想要的个性,也没有深度。因此,我建议青年创作者要真正沉入生活,理解大众的喜怒哀乐,思考带有人类共性的问题,积极去反映火热的时代。艺术性与商业性结合得好的作品,在任何时代都会成功。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第十六届华语青年电影周“猎鹰计划”首席市场鉴定官复盘:百花齐放,未来可期
  本届“猎鹰计划”于2021年10月启动,历时1个月的项目征集及一个半月的首轮甄选,目前有50部潜力佳作突出重围。经“猎鹰计划”工作组全面核查剧本完成情况后,最终47个项目成功进入下一轮文本鉴定环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