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全力以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2月25日10:3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12月24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全省“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副省长赵海山、杨云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海山要求,要保持思想上高度警醒,坚持“四伞并举、常急兼备、精准施策、统筹均衡”,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务求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强化疫情源头防控、人员有序流动、春运疫情防控、多渠道监测预警、重点环节疫情防控等重点措施。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加强应急演练、应急准备、风险排查和督查检查,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织密“内防反弹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

  杨云彦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头值班值守,始终绷紧防控之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外防输入、多点触发、应急准备等关键环节,切实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弱项。要狠抓落实,重点检查隔离点、发热门诊、“三站一场”、进口冷链食品与高风险货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形成工作闭环,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郧阳:全员培训锻造执纪“铁军”
  “这次培训是难得的‘及时雨’,让我收获满满,既强化了法纪意识,又增长了业务知识,提升了履职能力。”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谭山镇新任纪委书记邱洋洋参加全区纪检监察培训会后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