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阳:全员培训锻造执纪“铁军”

2021年12月25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这次培训是难得的‘及时雨’,让我收获满满,既强化了法纪意识,又增长了业务知识,提升了履职能力。”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谭山镇新任纪委书记邱洋洋参加全区纪检监察培训会后表示。

近日,十堰市郧阳区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第二期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委机关内设机构、19个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7个纪检监察室、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共1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不仅邀请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对纪律审查工作方法、初信初访排查化解、纪检监察信息采编等业务“必修课”进行专题辅导,还针对纪检干部工作强度高、心理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情况,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和健康管理师开展心理解压辅导、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干部科学认识身心健康问题,掌握应对压力和解决身心问题的方法技巧,提升抗压释压能力。授课老师们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用系统的理论、鲜活的案例、精彩的讲解,为学员带来丰富深刻、务实高效的“饕餮盛宴”。

培训期间,该区纪委监委穿插组织分组交流、现场答疑活动,把问题导向贯穿于教育培训全过程,争取让每位参训学员能够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在培训结束时,该区纪委监委精心安排结业测试,帮助参训学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对应知应会知识的储备。

“此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实操性,特别是对常见违纪行为的定性分析这门课,对我们日后办案过程中如何精准定论有很大的帮助……”整个培训过程中参会学员边听边记,暗暗思考,课间休息时,纷纷走向讲台,提出疑问,深入交流,课程结束时,掌声经久不息。不同的想法在这里碰撞交汇,精彩的发言获得了阵阵掌声,参会学员的思想在这里得到了极大的解放。

“这次培训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换届后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的迫切需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干部培训的新路子、新方法、新途径,持续提升干部培训质效,夯实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基础。(伍莹松 方璐)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郧阳:全员培训锻造执纪“铁军”
  “这次培训是难得的‘及时雨’,让我收获满满,既强化了法纪意识,又增长了业务知识,提升了履职能力。”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谭山镇新任纪委书记邱洋洋参加全区纪检监察培训会后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