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秭归文化旅游活动季启幕

2021年12月29日09:4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秭归县文化旅游活动季启幕。姜军摄

峥嵘百年,诗画秭归。12月27日,随着湖北省秭归县民间文化艺术周在屈原故里景区拉开帷幕,2022年秭归县文化旅游活动季启动。此次文化旅游活动季从2021年12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2022年2月底。这是秭归县首次举办文化旅游活动季,以峡江风光为依托,以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为映衬,以群众性文化汇演为主要载体,突出展示秭归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旅游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文化。

秭归地处长江三峡西陵峡两岸,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2012年,秭归凭借“秭归花鼓舞”这一文化名片荣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近年来,秭归县致力于健全完善县、乡镇、村、村落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惠民演出,全县12个乡镇累计开展送法律政策、送文化技能、送文化活动、送文化服务210多场次,服务基层农村群众达11.1万人次。

近年来,该县坚持以屈原文化为引领,持续打响“诗里画里·屈原故里”旅游品牌,加快建成长江三峡文化旅游核心区,不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优化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推动全县非遗和民间文化艺术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全面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随着屈原故里端午习俗馆、非遗小巷、小院陆续开市,丰富多彩的非遗手工制品和商品纷纷入驻,同时通过政府、景区联合供养形式,强力推进非遗项目、传承人入驻景区,开展活态传承展演,以旅彰文,以文促旅,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促进经济的裂变式增长不断助推着秭归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除了在民间文化艺术周内举办的全县民间文艺展演、群众书画作品展览、文化旅游商品大赛暨非遗生产性传承保护项目展览、秭归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图片文字展览之外,活动季期间还将举办天问文创集市、年货节赶集会、“万福到家”送春联、“接你到县城来过年”非遗传承人大团聚、元宵节猜灯谜等系列活动。(李彩云 杜宇立)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秭归文化旅游活动季启幕
  秭归县文化旅游活动季启幕。姜军摄 峥嵘百年,诗画秭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