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应城:向不合理医疗检查“亮剑”

2021年12月29日10:1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大姐您好!刚刚,您做了哪些检查?有重复或者不合理检查项目吗?”近日,湖北省应城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来到该市人民医院医学影像室,仔细向就诊患者了解相关情况。

为持续纠正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期该市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模式,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市卫健局、乡镇纪委协同作战,分片区成立5个督查专班,重点围绕医疗机构无依据检查、重复检查、违反知情同意原则实施检查等不合理检查行为开展专项治理。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线上线下问题反馈渠道,建立“公开举报-线索移交-患者回访-谈话提醒”工作机制,引导群众关注支持并参与到专项治理工作,严肃纠治医务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助推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

截至目前,该市共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监督检查30余家次,发现问题5条,已整改销号5条,院内处罚28人,组织处理21人。

“医疗行为规不规范、医疗费用高不高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我们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就是要在规范医疗质量管理、降低医疗费用、改善就医体验上下功夫,以‘健康指数’的增长推进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提升。”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异)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应城:向不合理医疗检查“亮剑”
  “大姐您好!刚刚,您做了哪些检查?有重复或者不合理检查项目吗?”近日,湖北省应城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来到该市人民医院医学影像室,仔细向就诊患者了解相关情况。 为持续纠正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期该市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模式,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市卫健局、乡镇纪委协同作战,分片区成立5个督查专班,重点围绕医疗机构无依据检查、重复检查、违反知情同意原则实施检查等不合理检查行为开展专项治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