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专题培训为新任村纪检委员上好履职“第一课”

2021年12月29日11:5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村纪检委员监督什么?该怎么开展监督?这次培训讲的十分详细,回去以后我就知道该怎么干了……”近日,湖北房县化龙堰镇长望村纪检委员梁士国在参加完业务培训后自信地说道。

12月24日下午,湖北房县化龙堰镇纪委、镇财政所“三资”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化龙堰镇村级纪检委员培训会在化龙村会议室举行,全镇16名村纪检委员全部参加培训。

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结束后,为快速提升新任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湖北房县纪委监委将村级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培训工作作为全员培训的一个重点来抓。在积极组织开展本级培训之外,积极督促指导乡镇纪委加强对村纪检委员的日常管理、考核、培训,促使村纪检委员能够有效监督本村“三重一大”、村务公开等工作,协助上级纪委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以解决部分村级纪检委员职责不明、职能不清的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契机,严把村纪检委员政治关、品德关、廉洁关,结合业务素养、年龄结构、学历水平、健康状况等因素综合判定,着力配强优化村级监督力量,全县共配备纪检委员281名,激活村级监督“神经末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是换届之年,新一届村级纪检委员大部分是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我们通过举办专题业务培训班,让‘新兵’快速变‘老兵’,积极发挥好基层监督‘探头’作用,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杜孟旂)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房县:专题培训为新任村纪检委员上好履职“第一课”
  “村纪检委员监督什么?该怎么开展监督?这次培训讲的十分详细,回去以后我就知道该怎么干了……”近日,湖北房县化龙堰镇长望村纪检委员梁士国在参加完业务培训后自信地说道。 12月24日下午,湖北房县化龙堰镇纪委、镇财政所“三资”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化龙堰镇村级纪检委员培训会在化龙村会议室举行,全镇16名村纪检委员全部参加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