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西:剑指“节日病” 劲吹“廉洁风”

2021年12月30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上述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全镇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近日,在湖北省郧西县羊尾镇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上,该镇纪委书记吴永海严肃地提出纪律要求。

元旦将至,为答好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的考卷,郧西县纪委监委重申纪律、上紧发条,紧盯节前重要关口,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织密节日监督网。

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检查。由党风政风室牵头,整合人员力量,深入乡镇、县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调阅账目、座谈了解等方式,查看单位“三公”经费、交通费、加班费、补助费等相关财务账目,检查是否存在私车公养、超标准接待、滥发津补贴等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的震慑促进干部严守纪律规矩。

坚持教育在先,强化引导整改。结合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围绕纪律作风建设认真检视不足,查找存在问题,坚决真改实改,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细落实。围绕清廉郧西建设,以“清廉家庭”建设为载体,督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利用节前时间,到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家中进行廉洁家访,谈家风、话廉洁,强化家属助廉力量,筑牢家庭防火墙。

坚持渠道畅通,强化执纪问责。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确保元旦期间监督“不打烊”,该县纪委监委安排专人负责受理、处置节日期间问题线索,鼓励群众通过手机、电脑、电话、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反映各类“四风”问题线索,织密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的监督网络。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从严问责处理,放大教育警示震慑效应。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明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我们将以‘清廉郧西’建设为契机,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吴永海 吴涛)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郧西:剑指“节日病” 劲吹“廉洁风”
  “上述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全镇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元旦春节反‘四风’的政治答卷……”近日,在湖北省郧西县羊尾镇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上,该镇纪委书记吴永海严肃地提出纪律要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