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高标定位再出发 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12月31日09: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

12月28日-29日,中国共产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全校5个代表团共127名代表及列席代表与会。

29日上午,党代会开幕式举行。会上,该校党委书记郭国文代表中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高标定位再出发 强校有我争一流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职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了宝贵经验,提出了发展目标,系统谋划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描绘了把湖北职院建成高水平创新型全国高职名校的美好愿景。

报告指出,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十余年,是学校内涵提升、外延拓展、爬坡过坎,奋勇争先的重要时期。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弘扬“湖职精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推进学校事业蓬勃向前、跨越发展,学校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报告指出,当前,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职业教育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前所未有,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我们一定要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闻令而动,谋定快动,在不断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中成就学校未来发展的新辉煌。

报告指出,学校发展要有所作为,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始终坚持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持团结为基、实干为要、发展为先、服务为本、校兴为荣,不断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性,形成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双高计划”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水平、教师队伍素质、社会服务能力、内部治理水平、办学基本保障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9日下午,大会闭幕式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郭国文致闭幕词。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本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在新一届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抢前争先的闯劲、攻坚克难的狠劲、一抓到底的擂劲、连续作战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湖北职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卢雅雪 黄璐 陈灏)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高标定位再出发 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现场 12月28日-29日,中国共产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