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襄阳襄城区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31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作为家属,要树廉洁家风,督促配偶履好职、尽好责、用好权,用实际行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风堤坝,争做勤廉兼优的典范……”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纪委干部杨征的家属参加了清廉家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后说道。

为切实发挥清廉家庭在清廉襄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倡导廉洁清风,传承家庭美德,共建清廉家庭。12月29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纪委、区妇联联合开展了“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教育活动。

“区纪委、区妇联联合举办这个活动,是为了引导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庭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抵制歪风邪气,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促进好党风,带动好政风,为清廉建设贡献家庭力量。”该区纪委常委严小亚介绍道。

家风正则作风正,作风正则为政廉。活动现场发出“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做清廉家风的“建设者”“守护者”“弘扬者”,清廉立家、清廉齐家、 清廉传家,共同筑牢廉洁防线。广大家属也要坚定清廉家庭建设的定力,以亲情这个特殊方式履行好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职能”。

活动开始前,参会的党员干部及家属在家庭助廉签名墙上签名、承诺。活动现场对2021年度襄城区“清正廉洁最美家庭”“清风寄语·家书话廉”廉洁家书获奖者、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通报。廉洁家书一等奖获得者刘世琴同志诵读廉洁家书,襄城区“清正廉洁最美家庭”代表刘雯雯同志发言。此次活动还印制了廉政书签两千余套,分别赠送给“区四大家领导”及与会党员干部,号召大家“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廉洁修身”。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活动现场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邀请区纪委副书记白利新从“家庭腐败的情形”“导致家庭腐败的原因”以及“如何让家庭远离腐败”三个方面,为与会党员干部及家属上了一节警示教育课——《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据悉,该区大力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工作,通过廉洁齐家,助力廉洁从政,促进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培育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性的最美家庭、清正廉洁家庭不断涌现,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机制逐步完善。(余玮、梁平、刘雪松)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襄阳襄城区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教育活动
  “作为家属,要树廉洁家风,督促配偶履好职、尽好责、用好权,用实际行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风堤坝,争做勤廉兼优的典范……”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纪委干部杨征的家属参加了清廉家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后说道。 为切实发挥清廉家庭在清廉襄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倡导廉洁清风,传承家庭美德,共建清廉家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