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武昌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31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市武昌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公报》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创新学习宣传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武昌落地生根。

学习在先 真学深学培根铸魂

武昌区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示范领学作用,从区委常委做起,将个人自学同集体学习、专家辅学、资料精学相结合,带头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自觉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领学作用,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跟进,结合辖区、行业领域特点和自身实际,高标准开展专题学习243场次,学习覆盖领导干部超2000人次。

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将全会精神学习常态化,依托“大成武昌”微信公众号,开设“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栏,下设“理论学习”和“区级学习”两个子栏目。其中,“理论学习”栏目每日推送中央权威媒体发布的六中全会精神相关重要报道、重点评论、重要解读文章,“区级学习”栏目定期刊载全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上线推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天百题小程序,每天1道题,持续100天,以互动答题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创新方式 宣讲宣传入脑入心

“党的《决议》里程碑,下个百年战鼓催,实现民族复兴梦,腾飞!”一个多月以来,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道持续开展“沉浸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一改往常的传统会议模式,宣讲队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居民讲解了会议精神,使居民“沉浸式”体验到学习的乐趣,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地气、入人心。

民族舞蹈《不忘初心》、音乐剧《宝安幸福哩》、渔鼓表演《六中全会精神放光芒》 等节目赢得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音乐党课《百年征程创辉煌》,用四首歌、四个故事串起了四个时代,反映中国共产党不同时代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将抗战精神、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武汉精神、抗疫精神等融入歌曲、舞蹈和朗读的故事中,展示了居民群众向着新时代、新征程前进的新气象、新作为。

武昌区在抓好理论宣讲、集中研讨等学习形式,用好武昌周周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学习载体的同时,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深入学校、企业、机关、社区、部队等基层单位,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深化为民 学用结合落实见效

武昌区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区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围绕经济发展、区域布局、精致城区、幸福指数、创新发展、党的建设等目标任务,着眼常态长效,有效对接实事项目,建设高效办成一件事“十大智慧应用场景”,优化升级“武昌英才”计划,纵深推进政务服务“极简审批”改革。

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区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指导联系的街道社区,通过调研、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领办实事项目29个,涵盖养老、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治安、就学、住房等多个民生领域,真正体现“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直接受益”要求。(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武昌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武汉市武昌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武汉市武昌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公报》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创新学习宣传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武昌落地生根。 学习在先 真学深学培根铸魂 武昌区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示范领学作用,从区委常委做起,将个人自学同集体学习、专家辅学、资料精学相结合,带头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自觉学深悟透、弄通做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