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高校教师在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2021年12月3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大学法语组比赛落下帷幕,经过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武汉东湖学院外语学院法语专业教师徐荣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且贴合实际的教学设计以及在说课、教学展示、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的出色表现,获得大学法语组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全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国家级竞赛,其多语种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自5月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65所高校和22所中学的121名多语种教师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12名教师晋级大学法语组全国总决赛。

由于疫情原因,总决赛在线上举行,包括说课、教学展示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其中,说课和问答环节采取线上直播形式,教学视频展示为提前录制,晋级总决赛的选手赛前提交教学视频和教学设计。教学设计要求结合指定教材的指定课程单元,既要有理论的支撑又要与实践相结合、要求既新颖又要适应学情,同时具备可行性与合理性。

据悉,徐荣多年来深耕教学研究、打磨教学设计,不断总结教学经验,以学生为出发点进行有效的教学设计,所提交的参赛教学视频录制均在学校的智慧教室自动录制完成,未经剪辑修饰,呈现了较为真实的课堂教学过程,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认可。(肖泽雄)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高校教师在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近日,2021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大学法语组比赛落下帷幕,经过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武汉东湖学院外语学院法语专业教师徐荣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且贴合实际的教学设计以及在说课、教学展示、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的出色表现,获得大学法语组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全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国家级竞赛,其多语种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