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枣阳纪委监委:党建联盟共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31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基层党支部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组织者和实践者,作为社区党委,直接和群众打交道,更要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让党的声音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12月28日下午,在枣阳市北城街道办事处顺城回族社区会议室,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朝晖以《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为题讲专题党课,“零距离”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党员干部心中。

“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如何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相结合,是我作为社区‘带头人’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今后我一定将全会精神往深里学、往细处想、往实处干,立足本职工作站稳群众立场,把民族团结细化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共创和谐民族社区!”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常建斌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到。

这是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和社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场景,正得益于“党建联盟”平台的搭建。

据了解,为进一步补齐基层治理中的短板和弱项,参与社区共建,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通过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与“党建联盟社区”联合开展活动的方式,深入社区宣讲党的政策理论精神、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征求清廉建设意见建议,并配合社区党组织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居民群众反映诉求、近期重点工作任务、重大节日活动等内容,科学策划、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治理活动,不断增强社区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作用,深入社区开展反诈宣传、上门摸排返枣人员情况、参与社区值守、到“三无”小区开展卫生打扫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居民幸福感。为充分激发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积极性,避免做与不做一个样、做多做少一个样,该市纪委监委机关还制定了在职党员“双报到”考核管理办法,及时收集汇总党员得分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与评先评优、提拔任用挂钩。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先后组织机关党支部与“党建联盟”社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3次,深入社区开展活动30余次,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10余个,有效打通了联系群众、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郭荔玲、康莎、姚竞宇)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枣阳纪委监委:党建联盟共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基层党支部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组织者和实践者,作为社区党委,直接和群众打交道,更要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让党的声音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12月28日下午,在枣阳市北城街道办事处顺城回族社区会议室,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朝晖以《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为题讲专题党课,“零距离”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党员干部心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