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武汉硚口“楷模直播间”传递好声音

2022年01月01日18:5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既有线下“面对面”,又有网上“屏对屏”。连日来,武汉市硚口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硚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楷模直播间”策划特别节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硚口区委党校副校长张兰英与两名优秀青年志愿者——硚口区公安分局宗关街派出所民警易鑫、武汉商学院学生代怡卉分享学习心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党的历史上又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文献。”硚口区委党校副校长张兰英表示,她多次学习《决议》内容,每一次学习感悟就深一分。“对于我们党员来说,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涵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唱响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出色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我’新征程中贡献‘小我’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告诉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在新的征程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区公安分局宗关街派出所民警易鑫在2020年战疫中从老家逆行返汉,主动请战担任送诊突击队员,荣获硚口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硚口区“新时代楷模”等荣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他更加坚定“志”在必行的决心:“用志愿微光点亮火热人生,以青春之我,奋斗出彩华章。”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每一个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我们责无旁贷。”武汉商学院学生代怡卉曾在世界机器人大会总决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赛事上担任志愿者,战疫期间也一直在硚口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志愿服务。她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参加志愿服务,便是我们投身社会,发光发热的绝佳舞台。知艰苦而不言苦、居平凡而不平庸、临困厄而不懈,愿你我因践行志愿精神,令青春更见风采!”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硚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楷模直播间”,特设长丰街道分会场、古田街道古田社区分会场和硚口民族工业博物馆分会场。

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分会场参与学习的党员群众收获满满。“现在有专门的场地供我们学习,大家还可以在一起讨论,直观了解到党的历史,了解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大家都能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感恩党、拥护党、热爱党。”

“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力推进创新引领、绿色崛起,全力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改革创新先行区、三生融合样板区,大力发扬‘汉正街的扁担’的创业精神、‘集家嘴的筏子擂到趟’的奋斗精神、‘世界冠军摇篮’的争先精神,向着硚口全面复兴新征程奋勇前进。”

硚口区素有“道德高地”的美誉,先进典型的不断涌现,见证着该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城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鲜活成果。

硚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打造“楷模直播间”,定期邀请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身边好人,宣传宣讲党的理论、分享身边故事,集中展示硚口区文明实践的先进典型群像,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硚口区文明办)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武汉硚口“楷模直播间”传递好声音
  既有线下“面对面”,又有网上“屏对屏”。连日来,武汉市硚口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