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中烟:以党建带团建 根植绿色生态促发展

2022年01月04日11:5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绿色生态养护与传统养护方式相比,能有效减少磷化氢尾气排放,帮助企业实现节能降耗,是湖北中烟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举措。其中,广水卷烟厂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模式,强化源头治理,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企业物流绿色发展和降本增效齐头并进。

党支部旗帜导向,紧盯目标把方向。绿色生态养护在烟草行业已形成规范的技术推广,但价格高于传统的养护技术。广水卷烟厂物流党支部展开问题分析,着力绿色发展和降本增效的平衡点,以保障企业卷烟生产质量为前提,深挖原料仓库资源、人员综合技能、管理手段提升等内在潜力,瞄准8项可持续改善措施。

党小组风帆引领,找准问题补短板。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盘活队伍、管理提升,形成专业质量团队有较大难度。原料班党小组攻坚克难,在企业物流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仓库资源进行补充和调整,形成适用于当地气候变化及库房特征的烟叶绿色生态发展体系。以“三化建设”即深化基础建设、优化规范建设、强化技能建设,破解难题。

党员先锋树模范,全面推动见实效。“老党员舒工从上班开始就是做烟叶采购质检,30年从烟田到仓库的烟叶质控管理经验,在这次的烟叶普查中,我们原料班的每一位同志和新进大学生员工都要跟他认真学习,把实践当做最好的课堂。”该单位车间主任陈东军介绍,党员先锋发挥“传帮带”模范作用,在原料班处处可见。

从湖北中烟大力推广物流车间化改造以来,广水卷烟厂以基层班组为切入点,真抓实干,该厂连续三年无原料仓损情况,实现降本增效30万元。绿色生态质量养护原料班是行业绿色养护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湖北中烟物流仓储绿色养护稳居行业第一方阵的有力支撑。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传来喜讯,湖北中烟广水卷烟厂物流车间原料班获得“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荣誉。该班组在全国百项班组建设经验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各行业班组建设的质量标杆队伍。(高琴谦)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