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47.8万手机用户收到5G天气预报消息

2022年01月10日18:47 |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月10日电 近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携手湖北省气象局面向该省支持5G消息的终端用户推送寒潮预警5G消息,截至目前已成功触达47.8万用户。

寒潮预警5G消息区别于传统天气短信服务,以一组可滑动的“卡片”形式,将图文、H5等形式进行融合呈现,通过智能化的交互模式,让天气变化提醒、天气实时查询、更多天气试听等天气服务功能主动触达用户。除此之外,用户无需下载APP,无需注册关注添加好友,只需要有手机号,连接运营商网络后打开手机自带的“信息”应用即可查看。

5G消息界面

据最新数据统计,已有1.8万人点击卡片参与了互动,活跃率达3.85%。

湖北移动工作人员介绍,过去的传统公共服务信息只能以文本消息形式下发,对用户进行简单的应急预警、科普宣传、公益宣传等,存在公信力不强、打开率不高、内容枯燥且容易被拦截的弱点。如今依托湖北移动5G消息能力,政府、公共服务部门可以推送包含图文、视频、链接等各类富媒体资源在内的公共服务信息,极大地提升了信息的权威性、丰富性和可阅读性。

据了解,近年来,湖北移动针对银行、媒体、气象、教育等4个行业启动5G消息试点运营。截至2021年10月,5G消息终端活跃率已超38%。

“不止是气象预警等公共服务,银行转账、生活缴费、线上购物、餐饮外卖,乃至个人用户之间的交流,将来都可以通过5G消息来实现。”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湖北移动将继续积极探索5G消息在传播场景中的更多可能,助推公众服务事业快速发展,打造更丰富、更智能、更普适的产品形态,让5G消息成为沟通新潮流。 (图/文 王政)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