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江岸:司法服务进园区 护航企业促发展

2022年01月19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司法服务进园区主题活动现场。姜泰阳供图

人民网武汉1月19日电 (金雨蒙)1月18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走进多牛世界产业园区,开展“司法服务进园区”主题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和园区负责人、各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充分履行审判职能,听取意见和建议,将办案延伸至最前线。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江岸区人民法院围绕江岸区加快打造“三中心一基地”建设,服务文化产业园区、服务科技企业的重要举措。活动当天,三位法官从劳动争议、快速立案执行、知识产权保护等三个方面结合园区企业实际宣讲了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企业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法治体检,并为企业送上《法律风险提示手册》。

江岸区法院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为辖区企业提供精准化、定制化“司法服务”,以服务企业为抓手,向服务园区纵深发展,扩大企业司法服务站覆盖面,问需求、送服务、解难题,坚持将企业司法服务站打造为快速响应企业诉求的服务关口、保障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解决矛盾纠纷的诉源治理平台,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力争深度解决文化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升驻园企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为园区和企业排忧解难,为江岸区文创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

江岸区法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扩大企业司法服务站覆盖面,问需求、送服务、解难题,满足园区和企业法律服务需求,立足审判职能,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江岸区文化产业建设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