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全网寻找的她找到了!

2022年01月19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不久前,在湖北襄阳一位姑娘在救治突然倒地、生命垂危的老人后,未留名便匆匆离去。

救人视频截图

救人后离开的朱莎莎。救人视频截图

据了解,老人姓冯,1月12日,出院后的冯大爷得知被救治的经过,非常感动,想要当面感谢这位善良的姑娘。于是,襄阳网友开启了“全城寻人”。近日,这位救人的姑娘终于被找到了,她就是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九一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朱莎莎。

1月3日上午9点左右,朱莎莎在下夜班途中路遇一名大爷晕厥。看到老人颈动脉搏动消失,脸色发紫,朱莎莎立刻跪地为老人做心肺复苏。7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目送老人被抬走送医后,朱莎莎悄悄离开了。

当冯大爷得知救人姑娘被找到时,第一时间在家属陪同下来到医院当面感谢朱莎莎。

朱莎莎。受访者供图

看到冯大爷康复出院、恢复得很好,朱莎莎由衷地为老人感到开心。朱莎莎表示:“我是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所在,看到有人晕厥,出于本能就冲过去了。”

据介绍,心源性猝死的黄金抢救时间是4分钟,必须争分夺秒,否则脑神经会受到不可逆的损伤。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出,关键时刻朱莎莎刚好路过并挺身而出,在10秒内做出了准确的判断,及时给予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赶到。她用娴熟的专业技能为老人的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张隽 白菲斐 赵玲)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