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武昌粮道街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年01月20日15:29 |
小字号

“春节即将到来,大家务必要注意做好防护。进入公共场所请佩戴好口罩,及时测温。”1月19日,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各社区、辖区各重点点位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往各社区和养老机构,全方位巡查辖区疫情防控情况。

据辖区华颐养老机构负责人介绍,院内每日进行定期环境消杀,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出入院登记管理,规范家属探视程序,并积极落实工作人员疫苗注射工作,全面细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养老机构必须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及时调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确保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健康安全。”粮道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人说道。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粮道街道各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力量、宣传动员排查力量、居家隔离措施、外来人员新“四必”管理、信息录入及应急值班制度、“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均已落实到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针对各社区“人口底数、在外人员、返乡人员”这三类台帐的登记造册问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规范化三类台账,且在各重点点位严格安排志愿者、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登记,丝毫不放松,并宣传动员居民主动做好申报工作。

“当前本地疫情虽形势平稳,但春节期间,人口流动性大,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提前做好预案,随时提高警惕。”粮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对社区、辖区养老机构等重点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打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和居住环境。(王孝玉)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