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政协委员张玉:加快布局医学科技创新,推动大健康领域应用创新

2022年01月2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人民网 王郭骥摄

目前医学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世界科技竞争的主战场。2022年,湖北省将加快实施科技强省建设“路线图”,着力塑造“湖北在全国科技创新版图中的领先地位”。湖北省政协委员张玉认为,湖北应充分发挥生命健康产业的特色优势,加快布局医学科技创新,推动大健康领域应用创新,从而进一步支撑与促进“科技强省”建设。

张玉建议,依托委省共建,支持有实力的医院争创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培育建设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医学创新平台;加快转化医学研究和服务平台建设,支持建设一批产学研融通创新、基础研究支撑临床诊疗创新的基地,将医院、高校、企业等连接起来,促进医工交叉、医理结合、医企合作,形成医疗-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增长带;充分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等信息技术,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新基建”,推动智慧化升级。(薛蒂)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