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山:茶叶出口创汇实现开门红

2022年01月21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竹山深河茶农采茶

1月20日下午,在湖北竹山深河乡秦巴山生态茶园公司的存储厂房和包装车间内,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对茶叶进行包装、转运、装车。当晚8时许,一辆辆满载茶叶的集装箱车缓缓从秦巴山生态茶园公司驶出,漂洋过海发往巴布亚新几内亚。

该公司是该县招商引资引进的重点茶叶出口企业,主要开展茶叶研发、种植、加工、出口、销售等业务。目前,公司生产有秦巴山生态绿茶、红茶、毛茶、砖茶等产品。公司通过巴布亚新几内亚驻华大使馆的授权,与该国全权代理公司香港隆呈祥贸易公司签订了200吨茶叶出口贸易订单。由于秦巴山生态茶品质优良,产品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供不应求,今年元月份已经签订1000吨毛茶销售订单。

近年来,竹山深河乡新建茶园6303亩,高标准管护老茶园5718亩,每年完成低老茶园改造500亩,茶园总面积稳定在12000亩。引进秦巴山生态茶园公司,以加工生产大叶茶为主,成功破解了茶农加工难、销售难、综合利用难、出口创汇难等问题,带动400多户农户户均增加2000元以上。(文/图 向继华)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