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令人振奋 催人奋进 齐心协力 再续精彩

湖北省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21日12:35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月20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省长王忠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主题鲜明、务实严谨、文字凝练,体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对2022年“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的谋篇布局,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湖北担当,继续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一致赞同。《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文风朴实,表示一致赞同。

李兵委员参加中共2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情真意切。过去一年我省以“5万亿”诠释了“全年精彩”,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扶持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负重前行、向难求成、齐心协力、不懈奋斗的结果,同时,这也让我们对于2022年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目标任务,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郭跃进委员参加民建组讨论时说,2021年对湖北来说是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一年,也是经济发展强势回归“主赛道”的一年,武汉城市圈发展速度前所未有,两翼驱动进一步壮大,高质量发展特色鲜明,为“十四五”的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22年的发展目标定位明确、措施得力,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

彭军委员参加中共2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很高,落点很实,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经济总量迈上五万亿元台阶,位居全国第7位,重回经济发展主赛道,疫后重振取得了决定性成果,这是湖北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的一份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激励我们齐心协力,再续精彩。

张维国委员参加中共2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精准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的谋篇布局,对关键奋斗目标、重点工作任务、重要工作举措、重大工程项目都进行了全面安排,紧扣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和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良好期盼,必将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杨玉华委员参加农工党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中央决策部署,紧贴湖北发展实际,讲政治、谋大局,总结工作求真务实,确定目标催人奋进,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制定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个符合人民意愿、顺应时代要求的好报告。将进一步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发扬“拼、抢、实”精神,为实现今年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

在无党派人士组,王海英委员说,湖北用近两年时间重回主赛道,振奋人心。建议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发现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

在社科界组,潘世炳委员说,迈上5万亿大台阶,优异成绩单让人振奋不已,它暖人心、聚民心、增信心,它激励我们更加坚定信心,顶压奋进,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在民盟组,何义发委员说,湖北还面临着许多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发展时不我待,唯有接续奋斗。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要以只争朝夕、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湖北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