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人大代表、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性突破

2022年01月21日12:5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省人大代表、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摄

感言

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湖北向着建成支点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发展成绩来之不易,英雄答卷振奋人心!过去一年,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湖北向着建成支点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1月20日上午,聆听省政府工作报告后,省人大代表、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难掩激动。

过去一年,面对多重叠加挑战和艰巨繁重任务,湖北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大台阶,实现历史性跨越,排名重回全国第七位。

“这是一个历史性突破,具有标志性意义!”罗联峰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的结果,是湖北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实践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顶压奋进的结果,是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

罗联峰说,这一年,仙桃向着“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的既定目标激情奋进,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900亿元,达到929.9亿元。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仙桃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实施招大引强、培优壮强“双强”行动。

2021年,仙桃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79个,实施工业技改项目163个,数量均为历史新高。

“总投资过300亿元的容百科技项目,春节后有望正式开工建设,全部达产后总产值过700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仙桃工业。” 罗联峰信心满满地说,一个个大项目,撑起仙桃县域经济新骨架。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县域突破性发展,力争千亿县达到5个、过500亿的达到18个。

“以项目建设兴产业、稳增长,仙桃力争今年GDP在全省县市率先突破千亿元。”罗联峰说。(记者李婷)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