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应勇: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12日07:4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2月11日,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举行。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实际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通报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会议书面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应勇指出,省委常委同志要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将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来的问题贯通起来,认真梳理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带头整改。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要切实督促指导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其他省级领导班子和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应勇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精通党史。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湖北红色资源和抗疫“大思政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应勇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加快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答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省域治理现代化等“必答题”,巩固拓展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更好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