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荆门:154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66亿元

2022年02月09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一季度荆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郑波摄

人民网荆门2月9日电 8日上午,2022年一季度湖北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荆门分会场暨2022年一季度荆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活动,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长城汽车新能源混动发动机暨配套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当日,该市共有15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66亿元。

为跑好“第一棒”,实现“开门红”,春节前,荆门市便制定岀台了“六大政策”“十大行动”,支持企业项目不停工、不停产、早开工。春节期间,已兑现惠企资金4538.6万元,全市85个重点项目未停工,335家规上企业未停产。

据了解,此次荆门市项目集中开工除主会场活动外,还在县(市、区)设分会场,共有15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66亿元。在主会场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28个,计划总投资408.58亿元。其中长城汽车新能源混动发动机暨配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5.8亿元,包含插电式混合动力发电机、智能悬架、热系统、低压线束、物流加工中心等5个子项目,计划2023年6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长城汽车荆门公司由生产传统汽车向新能源车转型,对该市打造“千亿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下一步,荆门市将坚持以超常思维谋项目、以超常力度抓招商、以超常服务强保障,为湖北省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作出荆门贡献。(邓欣慧)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