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昌猇亭区:“铁军培训工程”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2年02月26日11:53 |
小字号

2月25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发出新年“出征动员令”,拉开“铁军培训工程”的序幕。会上,9名青年干部围绕如何干好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行发言。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决定从今年开始选取13名青年干部纳入“铁军培养工程”,通过学习提升、岗位练兵、重点培养、明确方向,改进作风、提升本领,力争用两至三年时间让委机关青年干部能力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会上,该区纪委监委领导分别对青年干部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对青年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指出工作中存在不足和短板,指明了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了殷切希望。猇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院生结合青年干部座谈会的时机,对青年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青年干部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互动。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坚定前进方向。新时代、新征程,需要青年干部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奋发有为。要深刻把握年轻人的定位和内涵。年轻是一种资源,不可再生,好好珍惜。年轻是一种资本,但不能依仗着年轻的优势,坐而论道、坐等提拔。年轻是一种活力,思维活跃、活力十足,但年轻人也缺乏经验,应该多经历风雨、多见世面,增长阅历和才干。

会议要求,青年干部要正确认识优势短板,不断提升能力。克服青年干部中还存在的不善于主动学习、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工作主动性不强,工作本领不强,心浮气躁等问题。要始终紧跟紧随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品格,打牢理论基础,融入全市全区发展大局大势。要追求精细精致,奋力竞进争先,标准更高、落实更细、干劲更足。要找到正确方法,提升工作质效。坚持高起点思维,把事情干到点子上,提前完成工作,化被动为主动,坚持实干为先,主动接受磨炼。多干工作、多挑担子、多独立工作、多总结提升。(翟永)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