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张文兵要求压实责任 细化措施 综合治理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

2022年03月31日08:29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3月30日,湖北全省消防工作暨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判消防安全形势,部署专项治理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文兵对去年全省消防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消防安全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综合治理重大火灾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文兵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清醒认识消防安全复杂形势,找准防控关键点,强化消防宣传教育,着力构筑消防安全坚固防线;要持续开展隐患整治,紧盯火灾隐患排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要夯实基础建设,强化科技赋能,通过实时预警监测、精准靶向防范等守牢安全底线;要强化督办落实,建立责任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推进消防工作执行落地,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包东喜)

(责编:金雨蒙、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