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多举措促党员干部“清明”过廉节

2022年04月03日11: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暮春清明又来到,八项规定要记牢。文明祭扫很重要,作风纪律要守好。”4月2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北宜昌远安县河口乡张桥村党支部书记张旭山早早就收到了乡纪委的廉政短信提醒。

逢节必提、逢节必查已成该县常态。远安县纪委监委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门下发通知明确廉洁要求,并通过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方式,提醒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调清明时节的反“四风”问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节日期间一定要对公车使用情况加大监督力度,一旦发现异常,请及时与我们对接。”在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详细查看公车监管平台使用与日常管理情况,确保节日期间公车监管到位,杜绝用公车进行祭祀扫墓、游玩、探亲访友等公车私用现象发生。为加大监督力度,该县纪委监委动员村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利用“村村响”“廉政屋场会”等广泛开展清明节前廉政宣传,并广泛收集问题线索。

清明祭英烈,奋进新时代。远安县纪委监委发挥瓦仓起义红色资源深厚的优势,不断深挖廉政文化内涵,拓宽廉政教育渠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瞻仰英烈事迹、聆听烈士后人讲述家风故事等形式,着力弘扬红廉文化,传承革命传统和红色精神,助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嫘祖故里落地生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一刻也不能放松。节日期间,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节日期间的顶风违纪问题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继、彭钦锋)

(责编:郭婷婷、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