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建设银行随州分行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贡献“建行”力量

2022年04月04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面对本轮疫情,随州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4月1日凌晨3点,建设银行随州分行主要负责人连夜安排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迅速集合,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战役中。

连夜布置防疫工作。受访者供图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贡献建行力量

随州分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行领导为副组长,全部部门负责人为组员,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为生力军的随州分行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随州分行领导班子每天白天亲自协调重点工作,现场查看志愿者卡口值班情况,晚上召开专题视频会议总结白天工作、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方案、安排布置次日重点事项。办公室、人力部、渠运中心、公司部、保卫部等部门分工协作,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等后勤保障、志愿者精细化安排调度、应急金融服务、企业应急金融需求、加强监控力度等工作。

双龙寺社区位于随州市老城区,社区内房屋错落密集,巷道众多,每间隔几十米就有一个通往主干道的岔路口,给志愿者们的卡口值守工作带来的极大的挑战。天还没亮,社区26个重要卡口由随州分行志愿者把守,与双龙寺社区居委会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维持秩序、交通管控、保证供给等工作有序推进。在志愿者服务的群体中:有随州市唯一一个特级战斗英雄、有70多岁双耳半失聪的老人和他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伴、有需要到医院做血液透析的老人等等......

随州分行每天安排4个班次、140余人次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交替值班,志愿者中有年龄最小的00后,有59岁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家里小宝宝刚出生的新爸爸新妈妈,他们克服重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很多志愿者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顾不上休息,在疫情防控中讲贡献、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履践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建行力量。

金融助力 疫不容辞

随州城区某专用汽车公司订购了一批原材料,清明节前是最后的付款期限,没想到因为疫情眼看就要违约。随州分行在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迅速建立专项支持小组与企业展开对接,商讨信贷方案,4月2日,在省分行的大力支持指导下,随州分行为企业发放流贷资金贷款2000万元,让企业体验了“建行速度”。

位于吴山镇的两家石材公司因参与项目竞标,需要支付投标保证金合计1000余万元,但转账金额都超过了其企业网银单日限额,两家企业老总隔离在家着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随州分行安排营业网点应急开门,网点员工冒着疫情风险为企业办理了网银限额调整,两家石材公司投标保证金得以顺利转出,让企业体验了“建行态度”。

清明节前,多家小微企业在建行的贷款陆续到期,因为疫情封锁筹措不到还款资金,贷款即将逾期,企业负责人们也是一筹莫展。为避免企业征信出现不良记录,随州分行积极作为,主动联系企业告知贷款延期政策,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详细指导企业在建行“惠懂你”手机APP上完成了贷款延期申请,让企业体验了“建行温度”。

疫情发生以来,随州分行严格按照统一部署,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金融服务,履践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易文博)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