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博园4月28日开幕

2022年03月28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荆门3月28日电 3月28日,距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博会开幕还有一个月。“房建工程已基本完工,现在主要在做室外配套和绿化工程,总体施工进展已达到了预期计划要求。”荆门市城控集团所属子公司新城投资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总占地面积2094亩的荆门园博园,“水心山谷、一轴两区”的空间格局已经形成,房建工程全面进入装修阶段,市政配套全力推进。

据了解,荆门园博园项目作为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博会的载体,总投资约1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自然博物馆、园艺中心、先农阁、园博花街等各类建筑物20处,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新建绿化面积62万平方米;广场及园区道路铺装面积约9.5万平方米;4处永久停车场共690个停车泊位。

目前项目总体已完成投资11.2亿元。其中,荆门自然博物馆已完成700余件(组)动植物、古生物化石、矿物晶体、岩石等自然类标本的采购工作,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场景优化和多媒体安装调试等工作;核心景观先农阁的建筑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屋面及室内外装修;园艺中心的房建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和室外连廊及中心景观施工,配套服务区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

园博园项目建设已处于冲刺阶段,建设工程按预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确保4月28日园博会如期开幕。(关喜艳、李晓雪、周阳)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