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昌伍家岗区“青廉行动” 筑牢青年干部廉洁防线

2022年04月14日16:10 |
小字号

“青年干部最迫切的是认清自己、规划人生,青年干部最重要的是拥抱时代、面向未来,青年干部最关键的是守牢底线、向上向善。”4月13日,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委书记陈道坤在“青廉行动”启动仪式暨“青廉讲堂”第一讲上寄语年轻干部。

为帮助年轻干部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该区纪委监委联同区委组织部打造“青廉行动”,以此教育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启动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微视频《青廉说》,并对该区实施“青廉行动”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把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贯穿到年轻干部“八小时内外”,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扶上马、送一程”。活动现场还为年轻干部代表赠送了青廉礼包。3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思想、谈工作、谈体会、谈打算。

“青廉讲堂”环节,中共宜昌市委党校谭玉龙博士以《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题,从党员干部廉政建设形势演变、廉政风险问题剖析和廉政风险防范对策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廉政风险防范的方针、机制和主体,让青年干部受益匪浅。(孟佳)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