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立足警务岗位 践行使命担当(青春日记)

张  旗
2022年04月17日09: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青年科技警察,我从穿着警服的“理工男”成长为警务科技战警,经历了警务科技从弱到强、从支撑到引领的发展历程,身在其中,我倍感自豪;为之奋斗,我倍感荣幸。

  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北京市通州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北京市公安局全面启动副中心警务科技规划工作,全力配合城市副中心整体建设。2015年,北京市公安局命名“张旗科技创安青年突击队”,我带领青年突击队攻克了多个困扰公安科技信息化的难题,获得6项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我们还创新组建了警务智能化应用队伍,用心提炼总结出涵盖42类实战战法的“智能化应用技战法矩阵”体系,参与破获大量案件。

  从警以来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警察永远没有真正的休息,加班加点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要保持通信畅通,一旦有案件或紧急情况发生,我们要随时赶到现场。工作14年来,我从未在家过除夕。2020年春节,我本想请假陪母亲好好过个年,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因为这是警察的职责所在。大年三十起,我们抢占每一个时间节点,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与时间赛跑,短短几天,完成多个数据防疫模型,而且马上应用到一线,极大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

  今年,我非常荣幸被推选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手,还参加了冬奥会开幕式传递国旗的环节,我感到非常光荣。生逢盛世,责任在肩。从警以来,我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未来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为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警务支援支队视频警务中队中队长,本报记者杨昊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17日 05 版)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