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工商学院学子义卖“爱心橙”

2022年04月19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同学扫码参与活动。张焰摄

“脐橙都是村民新鲜采摘后快递邮寄给大家,很新鲜也很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购买。”4月16日至17日,武汉工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壹呈助农小分队”在校内设立了两处“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九畹溪镇穿心店村脐橙大丰收线下团购”点,为穿心店村经济合作社牵线义卖“爱心橙”,得到了不少学生的支持,2天内为合作社卖了共计261箱橙子。

为了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积极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武汉工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鼓励大学生深入农村、社区,开展社会实践、了解社会情况,发挥创新思维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九畹溪镇穿心店村是学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疫情当下,穿心店村经济合作社农产品的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遇到脐橙大丰收,可能会造成产品滞销。

团队合影留念。张焰摄

“壹呈助农小分队”作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公益助农团队,由管理学院、文法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学院的12名学生组成。他们与穿心店村合作社进行交流对接,穿心店村通过物流货运把农产品送到小分队手中。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小分队开展“以校带村”线下爱心助农团购活动,以校园消费带动农产品销售,为促进穿心店村乡村振兴出一份力。(洪晶、庹雅洁)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