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汉江樱桃开启村民“甜蜜”生活

2022年04月27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樱桃挂枝头,农民甜心头。

“这樱桃颗颗红润,看着真诱人”“明天就带着家人一起来采摘品尝。”4月26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第七届汉江樱桃节在线上开启,该区街办干部做客直播间,为汉江樱桃推介带货,带领市民“云”上共赏汉江樱桃。

张湾区汉江路街道办的“樱桃长廊”总计有5700余亩、28万株樱桃树,树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红樱桃,伸手就能摘到,让人垂涎欲滴。 张湾汉江樱桃一般3月上旬开花,4月中旬至5月上旬果熟,樱桃采摘期仅20天左右。2014年11月,“汉江樱桃”正式被原国家农业部授予地理标志产品,因其色泽鲜艳、果大皮薄、汁多肉厚、酸甜爽口,素有“果中钻石”之美誉。

“我们要让樱桃成为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汉江路街道办主要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街道办积极推动樱桃品牌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樱桃种植已涵盖所辖柳家河村、茅坪村等5个村,初步打造成分布在汉江流域209国道沿线20公里范围内的“樱桃长廊”,年产樱桃约4800吨,年产值3000余万元。同时,他们还成立了快活岭樱桃专业合作社和十堰市茅盛果蔬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增收。

“为了保证樱桃的品质,我们把传统农业生产方式与现代农业种植技术相结合,村里统一管理、助力销售。”十堰柳家河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勤说,村民们还在樱桃树下铺上土工布,在土壤保湿的同时方便游客在树下采摘、休憩,市民品味汉江樱桃的同时也为周边农家乐、民宿等产业带来一笔可观的附加收入。

产业旺了,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了,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了,群众发展产业的劲头更足了。如今,汉江路街道办正以樱桃产业为媒介,打造张湾区北部片区全域旅游大格局,加速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生态优、产业旺、乡村美、百姓富。(图/文 赵尹、刘旻、何燕)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