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襄州区:以示范引领带动 创建清廉机关

2022年04月27日16:17 |
小字号

“承诺书从遵守六大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等10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让我们真正明白哪些事情应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签署这份承诺书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单位负责,我一定会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守住底线,绝不碰高压线。”近日,湖北襄阳襄州区财政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600余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奋进年”活动,该局办公室主任刘涛在签订《廉洁承诺书》时深有感触地说道。

清廉机关是清廉襄州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以来,襄州区纪委监委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公开透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文化育廉,通过常态化开展党纪法规教育,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等,助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该区出台关于创建清廉机关的实施方案,对创建清廉机关任务要求、具体措施、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从区直单位中选择10家与人民群众、市场主体联系紧密、权力集中、资源富集的单位,如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水利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作为全区首批典型样本,以评比拉练促进清廉机关建设抓实抓细;常态化落实“派单监督”制度,对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实行“月调度、月交办、月通报”,制定任务、责任、问题、落实“四张清单”,督促压实创建单位主体责任;将“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内容,纳入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推动清廉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制度清严、服务清亲、文化清新、队伍清正……”走入襄州区招商服务中心清廉机关阵地,张贴在楼梯口、长廊间、墙壁上、办公桌等区域的名言警句,营造出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在该区纪委监委的强力推动下,各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区人民医院在全市率先运用智慧型医用物资耗材SPD运营服务中心等大数据平台对用药耗材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国网襄州供电公司以“三化”(现场监督标准化、平台监督清晰化、风险防控可视化)为抓手,梳理风险点22条,开发供服平台“小微权力”360°监督功能,让岗位风险可视化;区农业农村局收集整理小微权力清单,设计考核细则,编写便民服务手册,以严考核倒逼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机关是清廉建设的前沿阵地,我们将持续增强对各单位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清廉指数’提高党员干部的‘安全系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蒋海艳、龚志江、王慧君)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