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自带空调的可移动“核酸采样亭”亮相武汉街头

2022年05月03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5月3日电 (周雯)“这么热的天,有了这个核酸采样亭,‘大白’可以吹着空调给我们做核酸。”5月2日下午,在武汉市硚口区汉水桥街硚口路公交站附近,居民陈先生在核酸采样亭几秒钟时间就做完了检测,并对这个自带空调的采样亭连声称赞。

可移动便民核酸采样亭亮相武汉街头。周雯摄

记者在该便民核酸检测点看到,一个医护人员站在面积约1.5平方米的采样亭里,通过外壁玻璃孔上的防护手套伸出手来,就能完成“无接触式核酸检测”,亭内还安装有空调。

当前,这样的核酸采样亭已亮相武汉多地,仅硚口区就有100余台。同时,不仅有单舱,还有双舱的采样亭,即有两个采样位,可容纳两名医护人员同时开展采样工作,以提升核酸采样效率。

不仅是空调系统,便民核酸采样亭还安装有正负压防护系统、消毒系统和操作台。正负压防护系统,让舱内形成相对于外部环境的正压环境,进而保证空气洁净度。舱后侧的出风口能让舱内产生的空气及时排出,净化舱内空气,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舱内顶部的紫外线消毒灯能实时同步对舱内环境进行消毒除菌。

可移动便民核酸采样亭亮相武汉街头。周雯摄

“既能为医护人员遮风挡雨,也方便居民做核酸。”居民陈先生介绍,最近武汉每隔两、三天就需要做一次核酸检测,这样的核酸采样亭十分便民和高效。

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5月3日0时起,市民群众进入社区、小区、学校、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均须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样信息。同时,为方便市民进行核酸检测,2日起,武汉市每3天组织一轮扩面核酸筛查。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