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襄城:就业“牵线” 助残圆梦

2022年05月16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就业是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最实在的办法。今年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湖北省襄阳市一批爱心企业就拿出部分适合残疾人的岗位,圆他们就业的梦想。

5月15日上午,由襄阳市襄城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区残联联合组织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该区六0三文创园内举办。该市六家爱心企业拿出近百个适合残疾朋友的岗位,供他们选择。

主办方介绍,提供给残疾人就业的岗位是经过精心挑选的,适合不同身体状况的残疾人。有产品包装、办公室文员、电子商务、绿化和保洁等,以及只需简单重复机械加工生产动作的特殊工种。

失去双腿的靖银平,几年前创办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从事电子商务信息咨询、网络技术开发、网上食品、服装和本市土特产销售。深知残疾朋友就业难的他,一下拿出二十多个岗位帮助残疾朋友就业。

50岁右手缺失的刘国荣,通过就业助残已在一家手工漆具制作工作室找到她心仪的工作,每个月有两千多块钱的收入。回忆起上岗当天,仍显得十分激动。刘国荣说:“能够找到一个这样的工作心里非常感激很满意。”

现场,24名残障朋友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出于防疫需要,线下招聘只在小范围进行,但后续还会利用临工驿站优势,通过临工驿站继续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帮助残疾人圆就业梦。(熊焰、张旭、罗修旭 )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