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昌猇亭区:坚持示范引领 加快推进清廉猇亭建设

2022年05月16日17:25 |
小字号

5月13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纪委监委组织7个“清廉猇亭”载体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各街办纪工委负责人和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共20余人,对“清廉猇亭”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调度督导。

调研组前往高湖村参观清廉村居示范点,车在高湖村崭新的柏油马路行驶,沿途风景如画,不少农家小院墙面上,绘就大幅荷花等清廉元素的图画,书写“清廉高湖”的巨大字幅,格外引人注目。

“高湖村在全区率先推出‘乡风银行’,‘乡风银行’是高湖村深入开展‘清廉村居’创新治理机制,通过银行超市实行以德积分、以分换物。”高湖村负责人结合“清廉高湖”的四块展板讲解该村清廉建设成效,并带领参观“银行超市”。超市中摆列整齐的日常物品,墙壁上悬挂的积分兑换办法,引起参观者浓厚的兴趣。

调研组来到区检察院,参观清廉机关建设,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先后参观廉政文化长廊、拾光书屋、荣誉室等清廉阵地建设。该院在清廉机关建设中提炼出来的“鲜明倡导、忠诚相当、服务人民等四种品性,常年深化政治思想教育等四大教育,坚决守好案件质量生命线等四条底线”的经验做法,充分印证清廉机关建设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的重大意义,让参观者深受触动和启发。

参观完毕后,区纪委监委组织调研人员召开“清廉猇亭”建设调度会。会上,7个清廉载体的8个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清廉建设工作开展的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做了汇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就清廉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清廉猇亭’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监督体系和治理体系有机对接,绝不能简单理解为廉政宣传教育,而要从思想教育、纪法约束、惩治腐败和制度建设四个方面入手,通过有力监督推动有效治理,达到长效长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翟永)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