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工商学院成立会计与审计行业学院

2022年05月17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张焰摄

孔建益校长现场致辞。张焰摄

5月15日下午,武汉工商学院合和会计与审计行业学院揭牌成立。这是该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悉,该行业学院是由武汉工商学院基于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数字商务与管理学科群,携手合和(武汉)会计师事务所共同创建,将面向会计、审计行业实际需求,通过“校所联合”办院,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和业财融合,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平台。

武汉工商学院校长孔建益说,学校将以会计与审计行业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大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运行机制的改革创新,力争通过三到五年建设,形成人才培养质量突出、服务社会成效显著、双师团队结构合理、产教融合机制健全、联合治理体系成熟的产业学院;全面提升服务会计与审计行业发展能力,培养和输送大批胜任会计师事务所以及政府与企事业单位会计、财务、审计等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行业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合和(武汉)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涂义斌表示,此次联合高校成立行业学院,探索产教深度融合试点,首创“教、学、做、用一体化场景学习”行业人才培养模式,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实操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行业发展。

张兆国院长为产业导师颁发聘书。张焰摄

左宗文副书记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书。张焰摄

该校还聘请了合和(武汉)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涂义斌、章伟舟、易四元、刘金文和湖北省绩效研究学会常务副会长王京华为客座教授,聘请合和(武汉)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杨玲、马波、胡大德、王泽民等14名专家作为学校的产业导师。(孙欢欢、洪晶)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