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电碳地图”上线 14个市州35个行业实现“以电观碳”

2022年05月18日08:01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5月16日从国网湖北电力获悉,该公司首款“双碳”数据应用产品——“湖北电碳地图”在省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上线,形成湖北电网14市州电—碳地图,可对35个主要碳排放源行业碳排放变化趋势进行可视化分析。

国网湖北电力充分发挥数据资源优势,深度融合能源消费数据,打通“电—碳—能”数据链条,建立市州用电量与碳排放联动模型,实现从电量看碳排放的全景动态展现。“我们绘制的‘电碳地图’通过挖掘电力大数据应用价值,可全面地掌握湖北各地区及重点行业碳排放情况。”该地图项目负责人介绍。

该产品将省内重点行业的碳排放量与产值关联,构建产业产值—碳排放四象限评价体系,按照增产降碳、减(稳)产降碳、增产增碳和减产增碳进行归类,为推动各行业低碳转型提供直观量化的分析工具,为公司跟踪监测碳排放和政府制定减碳政策提供参考,也为湖北加快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有力的分析工具。(记者彭一苇、通讯员田菡、姜山)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