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花湖机场冲刺通航 管制员、气象员等开始集训

2022年05月18日08:0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5月16日上午,花湖机场开航前空管业务提升班在民航湖北空管分局业务培训中心开班,38名来自花湖机场的管制员、飞行服务与情报员、气象员将分批在这里参加集训。

目前,花湖机场已经完成开航前第一批行业验收,正在准备第二批行业验收,全力冲刺通航。

作为配套项目,培训合格的空管人员是确保花湖机场正常运营的关键要素之一。2019年以来,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先后为花湖机场26名学员与管制员提供了管制基础培训,他们顺利通过各项考核,拿到相关资质。

此次空管业务提升班课程包括鄂州机场与武汉进近管制联动模拟演练、模拟机复训、管制技能提升等内容。为了配合此次培训,民航湖北空管分局与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协同抽调培训老师,设置考核内容,专门定制了花湖机场的实景模拟塔台,帮助学员进一步熟悉花湖机场指挥环境。(记者胡祎、通讯员陈园园)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