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昌伍家岗区:为巡察“把脉会诊”“对症开方”

2022年05月18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这个报告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不够精准,发现的问题浅表化,缺乏定性,部分语句表述不准确……”“累计2.4亿元的产业调度资金拨付未经‘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请巡察组深入了解核实,对情节严重的问题,直接作为线索移交……”日前,在湖北宜昌伍家岗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中期汇报会上,与会人员激烈讨论道。

三个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组巡察工作的进展情况、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工作打算及需要提交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的问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各巡察组汇报的重点问题和不足现场“把脉会诊”,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对症开方”。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认真消化吸收中期汇报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综合用好巡察“12+N”的方式,为准确把握政治定位、精准聚焦问题、全面如实报告问题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对发现的面上问题进行系统分析研判,找准责任和成因,对一些久拖未决的典型性问题形成专报提请区委研究,推动难点事项尽快有效解决。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刻反思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在工作能力上挖潜,在思想认识上提高,在工作质效上提升。

据了解,中期汇报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共为巡察组提出修改意见建议60多条,为巡察组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推动巡察纪巡审联动工作抓实见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经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分析研判,及时传导了责任和压力,纠正了前期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也为巡察组明确监督重点,扎实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阶段,我们将在抓统筹协调上更加着力,指导各巡察组优化工作方法,深入核实发现的问题,圆满实现九届区委巡察开局漂亮。”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伍纪宣)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