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积玉桥街道下沉党员组建“追风少年”足球队

2022年05月23日17:31 |
小字号

“我宣布,汉成里社区‘追风少年足球队’今天正式成立,孩子们追风成长吧!”21日,在武汉市武昌积玉桥街道汉成里社区江南明珠园小区篮球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捐赠和球队命名仪式,随着下沉党员陈鹏南的大声宣布,一支在两年前组建的足球队有了自己的名称,孩子们跳着发出欢呼。

据悉,“追风少年足球队”是一支由十余名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组成的男女混合联队,队员们最大的小学五年级,最小的还在上幼儿园。两年前由教练陈鹏南自行发起,每周六上午开展足球技能培训,训练场地设在小区中心花园小广场。

陈鹏南是汉成里社区的下沉党员,自大学足球专选班毕业后,一直热衷于足球。一开始是带着几个同事的孩子训练,在2020年下沉社区后,他发现小区里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于是萌生了组织社区孩子共同参与足球训练的想法。谈及组建足球队的初衷,他说:“希望孩子们在运动中强健体魄,塑造勇敢坚强积极向上的良好品格,同时在他们心中种下热爱足球、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种子。”

双胞胎兄弟程泓润、程泓泽是第一批学员。两兄弟的妈妈说:“孩子们从4岁就跟着练习了,每周训练风雨无阻,孩子们从游戏开始,慢慢对足球有了兴趣,并且建立起规则意识和团队意识,现在上小学了,还入选了年级足球队,这多亏了陈教练的指导。”

据了解,为了让这支社区足球队更加规范,汉成里社区还邀请乐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协助运行足球队,为足球队注入新的力量,帮助更多青少年增强体质、享受生活、锻炼意志。(周丹、王焰、陈艺)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