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粮道街道人大代表“把脉问诊”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23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受国际形势影响,芯片等原材料成本价格大幅上涨,企业运行成本增加,政府在融资、税收、房租等方面出台了很多惠企利企政策,但企业不知道如何申报,请政府帮忙进行专业指导,支持企业度过难关。”近日,武汉市粮道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围绕“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主题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武汉新华仪表厂厂长肖武钢在会上提出建议。

活动现场,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街道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共议为企纾困解难。

座谈会上,代表们倾听了企业关于运营情况、存在困难、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等方面情况。并围绕企业租金减免、惠企政策落实、改善粮道街和昙华林交通状况等多个问题和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每条企业诉求,代表们都耐心细心聆听,一一记录在案,并积极建言献策。

武昌区人大代表曾伟建议政府相关部门牵头组织企业需求对接会议,为企业之间交流和需求对接搭建平台;武昌区人大代表王琨则建议把小龟山金融公园东段打通,形成交通循环,从而提升公园知名度和便利度,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近期,武汉市制定《加大纾困帮扶力度促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若干措施》,在对企业强化税费支持、加强金融支持、降低经营成本、支持市场开拓等方面都有明确举措,接下来,我们会紧紧围绕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企利企政策,更大力度帮助市场主体挺过去、活下来、发展好。”面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粮道街道办事处主任姜杰给出了积极的态度。

粮道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杰表示,将组织代表进一步梳理本次活动中实地调研和企业反映的问题,汇总整理形成代表建议,迅速反馈到有关部门办理,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落实,最大限度为企业打通脉络,排忧解难。下一步,粮道街道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力量,持续推动代表深入基层,走访企业,倾听民意,积极发挥作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王孝玉)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