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累计招募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12万人

2022年05月26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用爱筑梦,生命接力”红十字三献知识高校公益演讲比赛决赛现场。人民网 周雯摄

人民网武汉5月26日电 (周雯)“按照要求骨髓捐献一般不会危害捐献者的健康,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到捐献者的行列。”“一次毁捐毁掉的是一个家庭的希望。”……5月25日,“用爱筑梦,生命接力”红十字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知识高校公益演讲比赛决赛在武汉举行,21名决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及对三献工作的理解与感受等进行演讲。截至目前,湖北累计招募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12万人。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宣传覆盖近百所高校,历经海选、初赛、半决赛,最终选拔出21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领下,高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是三献工作宣传科普领域的生力军。

据统计,截止到2022年5月22日,湖北省累计人体器官捐献有效志愿登记182297名,累计实现人体器官捐献案例3550例,累计挽救和改善了10721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近年来,湖北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成功配型和捐献人数不断增加,截止到2022年5月25日,本年湖北省新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18例,累计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516例,累计招募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12万人。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红十字会主办,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联合承办。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