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襄州区:奏响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之歌

2022年05月23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舞蹈《岘山谣》。
舞蹈《岘山谣》。

坚持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5月23日,湖北省襄阳市文联在襄州区石桥镇黑龙小学举行“到人民中去”千名文艺志愿者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襄阳年度文艺志愿服务的大幕,动员和鼓舞广大文艺工作者满怀深情地“到人民中去”,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文艺的种子撒播进基层广袤的土地,种在基层人民群众的心中。

襄州区石桥镇黑龙小学地处鄂豫边界,因开展豫剧特色教育2021年入选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襄阳市文艺志愿者特意为该校学生组织了一场豫剧专场演出,志愿者们表演了小武戏《樊梨花》和闫派名剧《盘夫索夫》等豫剧节目,让学生们大开眼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该镇黑龙小学学生们也互动表演了《谁说女子不如男》等豫剧名段。演出结束后,湖北省豫剧团的文艺志愿者老师在学校排练室为孩子讲授了豫剧表演专业知识、武戏动作,对学生表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现场示范纠正。

在襄州区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书法、美术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送到村民手中,同时也为爱好书画的村民热心讲授了书画创作技巧。

一场场演出、授课、辅导……襄阳市文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延安文艺座谈会精神,践行着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源头活水,让基层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先进文化的浸润,在互动体验中激发共鸣,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为推动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贡献力量。(图/文 刘雪松、张雅萍、苏芷、孙郭影)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