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蒙徽王忠林与三峡集团雷鸣山韩君会谈

2022年05月28日09:0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5月27日,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韩君会谈,深化战略合作,携手推动企地高质量发展。

王蒙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三峡集团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三峡集团生于长江、根在湖北,与湖北有着不解之缘。去年以来,三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效完成集团总部搬迁武汉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三峡集团肩负着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责任,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长江大保护、守牢水安全和水环境安全底线等方面,与湖北目标一致,合作空间广阔。今年,我省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三峡集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在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流域综合治理等方面深化企地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探索推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湖北将为三峡集团发展全力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雷鸣山感谢湖北省对三峡集团总部搬迁等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三峡集团的战略定位与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发展目标高度契合。三峡集团将以总部搬迁到武汉为契机,把湖北省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创新资源、广阔的应用场景与三峡集团资金、技术、品牌等优势,以及清洁能源与长江生态环保“两翼”融合发展优势结合起来,深化在共抓长江大保护、绿色零碳数据中心、新能源开发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谋划推动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上水平的重大工程项目,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王忠林介绍了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韩君介绍了三峡集团改革发展、总部搬迁等情况。

省领导郭元强、赵海山参加会谈。(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